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程力学系党支部9月理论学习简报

2018年10月15日 08:17  点击:[]

 

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于920日周四下午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系列理论学习活动。通过集体观看视频、支部书记讲解和支部集体讨论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娟主持,全体在校支部党员参加。

 

图片1.png

一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首先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中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片段。习总书记精辟阐述了教育事业的基础性作用和决定性意义。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明确了中国教育应该肩负的时代使命。并且对怎样发展好教育提出了具体的方针和办法。

二是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大家首先传阅了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的决议,让大家对此次会议讨论内容有了充分的了解。通过学习决议,党员们对我校的发展现状和主要矛盾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学校的发展战略、思路和举措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重点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十个方面的47项工作,明确了任务和努力方向,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期待。

三是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十大金句”,党支部书记张娟同志制作了PPT向大家宣讲了习总书记的“十大金句”,让大家对“十大金句”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并对这些金句提出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进行了说明。

学习后,党员们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情况,谈了各自对习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决议的感想和认识。

 

 

上一条: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系党支部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