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

2017年12月04日 00:00 力学党办 点击:[]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2017年1130日15:00,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力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金建明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琪带领全体人员一起集体学习了题为《主动担当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的报告。张老师详细讲解了意识形态及属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关于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十个论述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大环境,最后总结指出,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观、哲学观和历史观。

金建明书记结合个人体会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指出必须将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学院党委必须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必须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问题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

 沈常委结合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一些新的形势从国际来看,敌对势力“西化”、“分化”中国的图谋从未停止,政治渗透有增无减,少数别有用心者不断离间我们的党心和民心从国内来看,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价值观日益多元话,各种新思潮不断涌现。高校历来是全国思想文化集散地和意识形态交锋的前沿阵地,在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要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确保把大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教材;要注重发挥校园文化的熏陶作用;要守好网络思想阵地,要用好互联网这个先进工具,壮大网上正能量。

会议最后,其他参会人员也就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谈了个人体会,相互交流,达成共识:只有经济建设不断取得成就,人民群众不断得到实惠,意识形态工作才有坚实的物质基础;只有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中心工作才有思想保证,才能形成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条:十九大精神和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力学实验中心党支部11月理论学习
下一条: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新党章专题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