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机关及退休教职工党支部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2018年05月29日 16:57  点击:[]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独特的作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宪法修正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59日上午10:00,在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222会议室,力学学院机关及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

党支部书记李宗文带领全体成员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宪法 》,并介绍了新旧《宪法》的对照和修改内容。他首先回顾了我国宪法前四次修改的历史进程,阐述了修改宪法的基本考虑及总体要求和原则,并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地认真学习了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特别针对《宪法》修改增加的:确立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充实完善我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的内容;充实完善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的内容;充实和平外交政策方面的内容;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增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增加设区的市制定地方性法规的规定;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等11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理解。

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全体党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形势下,宪法修改的重大价值和意义,纷纷表示要学好宪法、遵守宪法,坚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IMG_0047

 

上一条:工程力学系党支部5月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