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力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简报

2018年07月11日 15:14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安排,力学党委中心组(扩大)政治理论学习于75日下午14:30在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222会议室召开。本次专题学习主要内容为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和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学习。

 

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对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做出部署。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全体人员在唐怀平副院长带领下,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唐院长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事前预防和事后管理是科研诚信建设的鸟之两翼、车之两轮。此次意见的发布,坚持预防与惩治并举,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金建明带领全体人员一起交流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金书记要求全体人员要将学习宣传《三十讲》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实现“复兴交大、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这一共同理想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结合此次理论学习专题和个人分管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

 

上一条: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系党支部7月份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