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交大style职场调研顺利举行

作者:李宗文   日期:2017-11-30   点击:[]

        11月24日19:30,由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交大style职场调研活动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五组选手参赛,他们分别被安排调研“上海孚星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五公司”、“美团点评网&小浪底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学而思”这五家运营方式、经营领域截然不同的公司。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展示、老师点评、职场知识问答三个环节。评委由PPT质量、调研报告质量以及现场表现三个方面为选手打分并评出名次。

        

      在比赛前,每个选手都做了积极的准备,对已经进入职场的前辈们进行采访、向同学发放调查问卷、查阅相关资料以及制作精美的ppt。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彩的讲解展现了交大学子的独特风采。面对老师的提问,选手们处变不惊,游刃有余,冷静地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相信经过了此次比赛,每个选手和观众对于未来的就业都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本次比赛中,我们不仅领略了选手们的风采,也学习到实用的职场知识,还收到了已经步入职场的老前辈们给予我们的良言。在调查中显示,70%以上的同学对于未来的就业并没有具体的目标和方向,这反映了大学生对于未来就业的迷惘。希望本次比赛,能够使同学们开始了解就业,认真地进行职业规划,努力学习,自强不息!

上一条:校团委廖军书记一行来学院开展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第七届“寝有独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