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篮球场上,青春不散场--告别杯篮球赛

作者:   日期:2018-04-10   点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


    201848日,力学与工程学院的篮球告别赛的决赛和季军赛如期在南区体育场顺利举行。经过了上周和这周的小组赛,大四和大二进入了决赛。而大一和大三则在这个中午1235进行了对季军的角逐。最终,大一队以4639的比分赢得了比赛。

    下午545,力学学院篮球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比赛的开始,由于双方队员严谨的防守,比赛进行地十分胶着。双方队员的一次次进攻都被对手巧妙地化解。第一节结束,双方的比分为68,大四联队仅仅落后对手一球。在这节比赛中,大二联队10号队员杨泞瑞在这节比赛中投中两个两分和一个三分共七分。而大四联队二号队员孙毅投进六分,独揽全队的进球。


    从第二节开始,大二队采取了积极换人的策略。而大四队由于人数偏少,在队员的替换休息中处于了劣势。但是,大四队并未因此落后了比分。双方的比分不停的互相赶超,比赛进入白热化。  

    在激烈的你追我赶中,比赛进入了第四节。在比赛仅剩不到一分钟时,大二联队仅仅落后两分。这时,他们选择了请求暂停。随着一声哨声,比赛继续进行。传球,上篮,球进了!双方在比分在比赛仅剩10多秒时打平。大四联队二号队员孙毅投球未进,比赛进入了加时赛!


    这时,太阳逐渐落入楼宇之间。夕阳的光撒落在篮球场上,仿佛金色的薄纱笼罩着大地。对于大四联队队员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在这个赛场上奔跑。但是,篮球场上并没有离别的伤感,相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就像这四年每一次在这个球场上奔跑投篮一样,他们享受着篮球带给他们的快乐。


    最终比赛在大四队三号队员赖奕权的三分绝杀和场下观众的欢呼声中结束。比赛的胜负在这个瞬间突然失去了意义。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享受着比赛带给他们的酣畅淋漓!篮球场上,不说再见。篮球场上,青春不散场!



上一条:“交大style“职”“德”你来”模拟面试大赛通知
下一条:寒假社会实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