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工力2017-03班团支部系列团日活动简介

作者:   日期:2018-05-16   点击:[]

1.宿舍评比

2018417日,工力2017-03班针对班级男生宿舍开展了一次寝室卫生文化评比大赛。历时3个小时的查寝以及数据统计,成功评选出优秀寝室1间,优秀个人3名,以及“金酸梅”奖寝室1间。

通过本次评比活动,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卫生意识,同时促进了班级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寝室是每个大学生生活与学习的场所,一个好的寝室环境,往往能显著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工作效率同时带来好心情。通过这次寝室卫生文化评比大赛,希望以此激励同学们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制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2.“开箱”活动

2018424日晚上,工力2017-03班开展了开箱活动。活动开展之前,班级班委会成员邀请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班级同学每人写一张明信片,明信片的内容或是想说的话,或是人生哲理座右铭,或是激励的语言,各色各样。然后放入抽奖箱,组织同学们随机抽出明信片,仔细阅读明信片上的内容,或许就在那一瞬间被感动、被鼓励或是被了解。

虽然看似很简单的活动,但希望同学和老师们通过本次活动互相认识、了解和鼓励,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能心怀美好,坚信正能量的存在,相信努力总会有收获。

3.寝室流动爱心盆栽

20184月中旬,一次偶然的机会,班委突发奇想,决定从班级各个宿舍搜集的废品(废塑料瓶、易拉罐等可回收物),换取了一株植物盆栽。然后由各个寝室轮流领养,每个寝室负责一星期,照顾植物盆栽。这个小宝贝如今正在各个寝室茁壮成长。

成长的不光是植物,还有每个人的责任心、爱心与团结意识。


4.以物易物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节俭意识和环保意识。班委们自201845日清明节期间,在班上建立了物品交换平台,通过照片以及文字介绍的方式将自己用自己用不着的或不太喜欢的物品摆放在线上平台上,然后来交换自己喜欢的物品。

通过这种活动形式,可以提高闲置物品的利用率,减少资源的浪费;同时在换物过程中也加强了同学们的之间的联系沟通,促进班集体凝聚力的提升。



 

上一条:力学&马院&心理三院团干部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力学&马院&心理三院团课培训暨“经典阅读”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