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新生教育之图书馆入馆教育篇

作者:   日期:2018-09-11   点击:[]


 

9419:00,力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有关图书馆及资源使用专题课于犀浦校区X2217教室举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XHl2Jn5dR0yPrAv11WbP6rfRiaBxhxj9SG8Fg0A8icxwuC36kJZBWibmQMXTogic7RFTHksuBA201u9A/640?wx_fmt=jpeg

     晚上,新生们早早地来到教室静静地等待着即将前来为他们讲解的老师。

如果图书馆是一片绿洲,那么书籍便是这片绿洲的心脏。那么在交大我们去哪里寻找书籍呢?当然是我们的图书馆啦。下面来看一下图书馆的老师是怎么介绍咱们交大的图书馆的。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XHl2Jn5dR0yPrAv11WbP6r7OWf6PPzbtjsLYicJq3UcywibrhnePdTqdHhIwtzrH4oXLHiaXNzLibFq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XHl2Jn5dR0yPrAv11WbP6rMSx7iadgsTJNZgWhqTUbd1ArnXy1XzFQRj2q1TY9UHY3vyN860Ch6iag/640?wx_fmt=jpeg

首先,谈到图书馆为了配合学校学科专业的发展,其当前创新点着眼于增加新办专业文献资料入藏量,加强纸本文献和电子文献的整合利用,加快特色数据库和网络资源导航库建设,拓展与国内外其他单位进行文献交流和合作的途径,从而形成了以纸质资源、电子资源和馆际互借及文献传递服务支撑的三级互补文献保障体系,较好地满足了全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对文献信息的需求。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XHl2Jn5dR0yPrAv11WbP6r1qxRSCrNsSLd3pMVGxLAwY20L1o6jib8H8ZhT7UNqXJLAMpGoT8vpjQ/640?wx_fmt=jpeg

然后介绍了图书馆各个楼层的书籍布置、主要作用。值得一提,图书馆为了满足同学们交流的需要特别设置了专门的研讨室,同学们可以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讨论学习或者社团活动方面的问题。当然在使用这个研讨室之前必须要向图书馆申请使用权,经过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员同意后才可以得以使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XHl2Jn5dR0yPrAv11WbP6rdYSbIe6tQ9NTWP0893MJDCAxgNAS7ty8rqVVicplWppNic6U7RaZicZ3Q/640?wx_fmt=jpeg

在图书馆无偿提供珍贵资源与良好学习环境的同时,为了使我们更加自觉地维护图书馆的清洁卫生,善用图书馆的资源,并不外泄。所以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务必持一卡通进出图书馆。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XHl2Jn5dR0yPrAv11WbP6ricorjJU4zqYqUAGwxrLdc9WPROVxxhzh7pkiblCQDlt7msIeXYbrDeGQ/640?wx_fmt=jpeg

 

知道了这么多,

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要

去感受图书馆的魅力了呢!

 

 

 

 

上一条:学院组织进行军训慰问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