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研究生妙语茶香之中秋茶话会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18-09-29   点击:[]

中秋已至,为增加节日气氛,促进新老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力学与工程学院于925日晚在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240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妙语茶香之中秋茶话会。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李志浩主持,并邀请到了优秀的伍小莉师姐、李高磊师兄和陈开卷师兄,与2018级新生们分享学习、求职经验,指点迷津。

2

伍小莉师姐刚刚结束自己的求职经历,于会上热情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针对性的给大家列出了几点求职要素:地域环境、工作内容、稳定性问题等,并结合自己的一段求职小插曲,给大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紧接着李高磊师兄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转博的经历,告诫大家高学历给我们一个好平台,我们应不畏艰难,勇于追求自我。刚刚留学归国的陈开卷师兄则根据自己两年的海外经历,从公派留学的途径再到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英语水平、文章要求、学校选择等,详细给大家绘制出了一张蓝图。师兄师姐们精彩的描述,激起了新生心中向往并为之奋斗的涟漪,也为他们埋下了一颗职业规划的种子。

中秋佳节,猜灯谜活动必不可少。大家在台下边享用研会给大家准备的月饼、苹果等零食,边积极融入猜灯谜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济济一堂,相谈甚欢,茶话会也在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中接近尾声。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新生们纷纷表示对师兄师姐的经验传授受益匪浅,活动圆满结束。

3

 

 

 

上一条:新生系列之篮球新生杯决赛
下一条:新生系列|军训汇报表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