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力航艺术文化节·遇见敦煌光影展观赏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安晟斐   日期:2023-05-30   点击:[]

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院美育成效,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自2023年3月起,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力航艺术文化节·遇见敦煌光影展”观赏活动,于2023年6月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力航学院先后共400余名师生参加,沉浸式感受敦煌艺术之美。

中国传统服饰博大精深,历史源远流长。敦煌石窟彩塑壁画中所描绘的各色服饰,不仅记录着历朝历代的人物形象,更从侧面印证了中国“衣冠王国”的美誉。此次活动,通过静态及动态展陈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呈现敦煌石窟彩塑壁画中精美的服饰文化,力航学院师生们在神秘的敦煌供养人、灵动的伎乐飞天带领下,梦穿敦煌,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精彩。

活动后,2020级工程力学专业的王子琪同学有感而发:敦煌光影展是一场非常精彩和有意义的展览。它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将中国古代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我相信,这样的展览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中国古代文化,也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

2022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张朔同学也说到:通过参观敦煌艺术展览,我不仅更好地了解了敦煌艺术的历史和文化,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我也意识到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性。我将继续努力学习,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敦煌艺术,一起保护和传承中华文化的瑰宝。

图片:赵敏君、王清华、杨培文等

上一条:“原原本本学思想”物理-力航-数学学院团支部第三场擂台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力航学院成功举办四川博物院文化讲坛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