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日期:2018-04-02   点击:[]

    2018 年 3 月 24 日-25日,由全国特种合成纤维信息中心、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双流区皓天国泰大饭店举行。
    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相关领导、专家和复合材料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近200人参加了研讨会。我院杨杰教授担任第二天会议的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我国碳纤维及其相关技术研究和产业的发展,会议主要内容有: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最新技术与产业进展及对我国未来发展的对策建议,低成本碳纤维的技术与产业发展研究方向,超高性能碳纤维的技术研发新方向和途径,碳纤维在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的应用等。
    杨杰教授在会上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相关领域开展的合作工作,阐述了对复合材料精密制造工艺改进及轻量化应用方面的见解。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双流、彭山的经济开发新区,以及相关碳纤维复合材料企业。




    杨杰教授与参会学生合影

 

上一条: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召开2018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