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召开2018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   日期:2018-05-08   点击:[]

 

    2018421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九里校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西南交通大学常委沈火明教授、国家级名师龚晖教授、学院领导以及示范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力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康国政教授介绍了4位校外专家和委员会成立情况,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以及会议召开表示欢迎;学校常委沈火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宣读了学校关于“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南交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的文件决定,并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由本届力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清远教授主持。会上,力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高芳清做了工作报告,委员们就力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发展、管理与运行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实验队伍、实验教学资源特别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开放性实验、课外科技活动、对外协作与交流、示范与辐射作用等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会议还审议了《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会员会章程》、力学示范中心2018年度工作计划等文案。

本届力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依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教高厅[2016]3号文件)成立。201712月力学与工程学院提名和学院党政联席会同意,由5位校内外专家组成力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并报请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处审议。经过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西南交通大学党政办公会议批准(西交校资实[2018]16号文件),同意成立了本届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每年召开会议1-2次,听取并审议我校力学示范中心的重大和重要工作事项与活动,对示范中心的建设、管理与运行提供谋略和建议,将有力推动我校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上一条:2018年力学与工程学院校抽样答辩顺利进行
下一条: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