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高温材料及强度学术会议新闻稿

作者:   日期:2018-06-14   点击:[]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高温材料及强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温材料及强度学术会议”于2018516日至20日在成都新华宾馆成功召开。会议主席由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康国政教授担任。来自英国、日本以及全国各地79家高校、院所及企业的13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共接收论文摘要66篇,全文21篇。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共组织了10个大会特邀报告,66个分会场报告,会议规模创历史新高。

517日上午,由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蔡力勋教授主持开幕式,西南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致欢迎词,高温材料及强度专业委员会主任巩建鸣教授致开幕词。由日本千叶大学的Kenichi Kobayashi教授、日本材料科学研究院的Masaaki Tabuchi教授、日本中央电力研究院的张圣德博士、英国Strathcyde大学的陈浩峰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的涂善东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康国政教授、苏州热工研究院的师金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石多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的张显程教授、天津大学的陈刚教授等10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了大会邀请报告,内容涉及高温材料及强度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高温材料及强度专业委员会初创于1980年,30余年来,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的指导下,已先后举办了13届全国学术研讨会和9届中日双边高温材料强度学术研讨会。通过学术交流,推动了我国高温材料及强度的研究与应用发展,为高温设备的选材、设计、定寿和结构完整性评定提供了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学术成果。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成都微力特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睿拓时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量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三思纵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德翔科创仪器有限公司、上海辉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金银丰仪器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赞助。

 

 

 

上一条:康国政教授带队参加第18届中美力学大会(​USNC-TAM2018)
下一条:2018年力学与工程学院校抽样答辩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