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徐志平教授访问力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日期:2018-07-23   点击:[]


 2018720日,清华大学力学工程系徐志平教授应邀访问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并在九里校区行政楼240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Defects   in 2D MaterialsThe   Topological and Geometrical Effects”。

徐志平博士2002年和2007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此后分别在2007-2008年和2008-2010年间分别在美国Rice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起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作,现任工程力学系教授。徐志平博士主要研究微纳米结构材料与器件中的力学问题,自2005年起在此领域发表论文百余篇,被引用四千余次;基于这些工作,于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参加报告会的有力学与工程学院康国政教授、阚前华教授、刘宇杰副教授、于超副教授、苗鸿臣副教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圣川教授等二十多位师生。报告会上,徐志平教授介绍了二维结构石墨烯薄膜微纳米尺度材料的拓扑效应和几何效应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就该领域内国际前沿进展及面临的挑战做了详尽而生动的讲述。徐志平教授的报告令听众获益匪浅。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对徐教授的研究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提问:康国政教授就二维结构过渡至三维结构中的关键问题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徐志平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苗鸿臣副教授对二维石墨烯薄膜的应用领域及应用过程中的限制条件进行了提问;我院博士生王冰就分子动力学模拟方面向徐志平教授提出了若干细节问题。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
下一条:康国政教授带队参加第18届中美力学大会(​USNC-TAM20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