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何国威院士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8-09-18   点击:[]

 

 

917日上午10时,在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18报告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何国威应邀来校作题为“面向超级计算机的湍流大涡模拟方法”的专题讲座。

 

    何国威院士从湍流的时间尺度开始介绍了湍流的时空耦合理论和计算机模拟方法。首先,何院士介绍了湍流的时空关联模型,它包Kraichnan-Tennekes 模型,Taylor 冻结流模型和最近发展的EA模型,它们是湍流解析理论的基础,并用于实验发现湍流的终极态;其次,何院士介绍了时空关联对飞机和船舶噪声的应用,特别是湍流噪声的超级计算机模拟方法;最后,讨论了湍流时空耦合的三个前沿问题;湍流的去关联过程,时间精准的计算机模拟和基于大数据的时空能谱重构。

何国威院士幽默、诙谐的语言不时博得全场阵阵掌声。随后的互动环节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探求知识的渴望,再次掀起了报告会的高潮,大家纷纷举手提问,何院士都耐心的一一解答。讲座结束后,仍有众多师生围着何国威院士“追根刨底”,何院士也亲切的与他们做了交流讨论。整场讲座在大家热烈探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何国威,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15年当选为美国物理学会( APS ) Fellow。现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美国物理学会《Phys. Rev. Fluids》杂志编委,中国力学学会《Aata Mech. Sinica》副主编。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推免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