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交流培养项目申请指南 (2017年)

作者:杨东宇   日期:2017-11-16   点击:[]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为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平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支持本实验室的研究生以交流培养的形式,参与具有条件的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的科研工作,本着“开放、合作”的机制设立研究生交流培养项目。

 

一、    资助方向

项目应符合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   疲劳与断裂力学基础理论;2.工程结构的破坏和安全性评估;3.振动分析与控制;4.计算力学新理论及算法。

 

二、    申请资格

本项目由校外的从事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有关的高水平专家学者(有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资格)申请,与合作者(研究生和该生本实验室指导教师)共同填报。具体资格如下:

1.   联合培养导师。

1)    有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资格;

2)    有明确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安排和研究工作计划;

3)    现主持省部级(含)以上科研项目,具备良好的经费支持条件;

4)    保证交流期间学生的合理费用(科研经费和住宿生活津贴等)。

2.   研究生

1)    已完成基本课程学习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2)    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创造能力,有旺盛的求知欲望;

3)    每年在交流培养方至少工作3个月以上;

4)    研究生学籍管理、论文答辩、学位授予和毕业派遣均由原单位负责。


三、    资助金额

研究生交流培养项目的资助强度原则上每项不超过1.5万元,2017年度共计划资助3项。


四、    项目执行期限

每个项目实施期限为两年,即2017 年12 月30 日至2019 年12 月30 日。


五、    考核标准

1.   交流培养导师每年来实验室至少一次指导研究生和开展学术交流;

2.   研究生每年在联合培养方至少工作3个月;

3.   获资助研究生应发表至少一篇满足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要求的SCI论文,且1.   交流培养导师应为该论文的共同作者。

4.   上述论文必须标明:“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中文),“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Applied Mechanics and Structure Safety Key Laboratory of Sichuan Province”(英文)和项目编号。


六、     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1.   项目负责人作为联合培养导师,按照计划书指导学生开展研究工作,指导、审核学生完成年度工作报告。项目资助期满之日起30日内,项目负责人应当编制项目经费决算,提交结题报告与研究成果。

2.   项目经费由项目负责人掌握,实验室统一管理,专款专用。经费使用范围:1)学生前往联合培养方的差旅费用;2)学生科研所需的部分材料、加工费等;3)资料论文的打印复印出版费等。


七、     申请程序

1.   联合培养项目必须符合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至少一位本实验室教师参与合作。

2.   本年度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14日(以电子邮件日期为准),申请书模板(附件1)及交流培养研究生协议书(附件2)见附件。以电子文档(Word或PDF格式)发送到“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邮箱(LXSZD@home.swjtu.edu.cn)。

3.   最终结果将于2017年12月25日前公布。

4.   获批后需签署


八、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闫桂玲   蒋晗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行政楼212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邮 编:610031

电 话:028-87600797

传 真:028-87600797

电 邮:LXSZD@home.swjtu.edu.cn



西南交通大学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017年11月15日


附件:

1.研究生交流培养项目导师申请表

2.研究生交流培养协议书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公开招聘初审公示(三)
下一条: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7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