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23年第10次)

2023年09月28日 14:17 梁碧波 点击:[]

9月21日上午,根据学院主题教育方案统一部署,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在30227会议室围绕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展开了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带领。

会上栗民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世界强国无一不是教育强国,教育始终是强国兴起的关键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与我们高校工作息息相关,对我们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教育现代化发展总体水平跨入世界中上国家行列。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

栗民强调,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从以下六个方面发力:1.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3.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4.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5.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6.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栗民最后总结到,学院在教育强国的建设中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其他参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建设教育强国,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教育,办好师生群众满意的大学。

上一条: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23年第11次)
下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2023年第9次)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