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党委学工部领导和外语学工组来院指导交流工作

作者:陈蕾   日期:2024-02-23   点击:[]

2月22日14:30,力航学院在X30278召开力航-外语学生工作交流会暨力航学工组2024年春季学期务虚会。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军琪、力航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力航学院执行院长李翔宇、力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芹以及外语、力航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力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主持。

会上,杨婧、姜一菡、安晟斐、唐珂、张容华、熊兰、古定翱、陈蕾分别汇报了力航学工组专项工作提升方案。

杨婧做了题为《完善“三因工作法”体系,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报告,结合力航学院学生工作“五力育人”体系之思政浸润力,系统介绍了三因工作法——因事沟通、因时沟通、因势沟通的优化升级方案。

姜一菡做了题为《持续推动“萌新的朋友”导航计划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工作报告,首先对“萌新的朋友”2023-2024学年上半期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之后分别介绍了以党建带学风、以习惯养学风、以心理促学风的学风建设具体措施安排。

安晟斐做了题为《以“奋斗的朋友”打通毕业最后一里路》的工作报告,详细阐述了“奋斗的朋友”专题工作方案的背后思考及工作逻辑,具体介绍了“奋斗的朋友”全周期工作计划及实施安排。

唐珂做了题为《学业帮扶“努力班”实效性提升方案研讨》的工作报告,围绕破题、构架、推进、闭环等四个环节,展示了“努力班”目前已取得的工作成果,详细介绍了学业帮扶“努力班”新学期思考和规划。

张容华做了题为《以“先锋力行动”为引领做好研究生工作》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先锋力行动的基本框架、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具体工作以及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安排计划。

熊兰做了题为《以“心”促“行”,架好研究生学术科研交流平台》的工作报告,介绍了研究生学术科研交流平台建设、研究生班级制度建设、研究生会指导工作计划等思考和规划。

古定翱做了题为《创新推进文化宣传工作,做好22级本科生基础事务工作》的工作报告,首先介绍了新学期新媒体特色活动的计划及安排,最后说明了新学期2022及本科生基础事务工作的计划安排。

陈蕾做了题为《“深造就业齐助力”,照亮大三学生两条未来发展路径》的工作报告,从“强生”和“强己”两个方向出发,介绍了新学期在学生日常管理、深造就业助力计划工作和自身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工作要点。

张军琪在听取报告后表示,在学院党政关心支持下,力航学院学生工作基础扎实、特色明显,像力学教授们做科研一样在做关心关爱学生的工作,形成了清晰的工作体系,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力航学院和外语学院通过一起召开务虚会的形式做交流也非常好,希望两个学院学工组在2024年贯彻落实“以进促稳”的总基调,狠抓辅导员队伍建设,把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实落细,并注意研究思考和总结提炼,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

栗民和李翔宇对学工部领导和外语学院学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力航学工组2023年的工作和2024年的规划给与高度肯定,希望力航学工组继续传承好“双严”传统,严中有爱,和学院教学、科研深度融合,新的一年再创辉煌。

李芹表示本次的力航之行收获颇丰,双方学院虽有着较大的学科差异,但在学生工作方面却存在着普遍的内在联系,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合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学工活动。

作者:陈蕾

图片:古定翱

下一条: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