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组织

    4749F

    10月4日晚,由西南交大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佳片有约”露天影院第五场展播,在犀浦校区飞碟体育馆外举行。力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本研联合党支部的28名学生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进行观影布置,并有序地组织入场和散场秩序。

    本次放映影片为《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在国庆假期,师生齐聚一堂,重温这部电影更具有独特意义。

    26FE0

    5D06F

    正式放映前,力航学院28名志愿者进行现场布置,将靠椅摆放整齐并放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片场四周用彩灯进行装饰,夜幕中烘托温馨气氛。志愿者们引导现场师生入座后,大家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和手机电筒投射的点点“星光”,现场气氛热烈而又温馨。

    放映期间,师生们观影十分投入。在电影放映完毕后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现场的学生观影后感慨“在电影中,国旗飘起来的时候,突然有些想哭,被那种爱国情怀深深震撼了。”力航学院志愿者表示露天电影为同学们提供了可以一起观影、聊天的机会,这是只有在校园内才能感受到的、独一无二的氛围。从场地布置到影片观看,直到活动圆满结束,自己内心留有温情也具有一定成就感。

    27EA9

    据悉“佳片有约”露天观影活动已顺利举办四期,本次是露天影院第五期展播。该活动不仅分享了高质量的影视作品,更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是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39D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