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资料)教务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力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深造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容华   日期:2021-04-23   点击:[]

 

4月22日晚6:30,力学与工程学院“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就业主题活动之2018级深造就业动员会在犀浦校区2217教室举行。材料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春军老师、力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阚前华老师、党委副书记孔祥彬老师出席了本次动员会,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动员会由2018级辅导员张容华主持。

首先,材料学院章春军老师以分析考研形势为主题,基于材料学院深造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的全国考研形势、材料学院考研情况、各高校升学情况。针对严峻的考研形势,章春军老师还给同学们提出了提前准备就业或考研、消除就业或考研观念的偏差、重视学习学业与能力素质三点建议。

 


  然后,力学学院孔祥彬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力学毕业生的深造就业情况,通过分析近六年就业深造情况以及对比分析本、硕、博的就业单位、岗位等情况,孔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争取继续深造,提升个人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将来在专业领域内有更好的发展。

 

最后,阚前华老师以强化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力学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题,从研究生的招生、教学管理、论文质量、导师队伍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与导师情况,鼓励同学们报考我院研究生。另外,阚老师还对学校新印发的《西南交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做了政策宣讲,仔细地讲解了文件中修改部分内容。


我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深造就业指导工作,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把握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尽快树立明确的目标,为未来发展做好准确的规划,并全心全意投身到自己选定的道路当中,在毕业季收获满满。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第十三届力学创新实验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