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制度
党建制度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力学学院启动实施学生党员“先锋力行动”

2019年06月27日 09:42  点击:[]

为建立和完善学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突出强调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620日下午两点半,力学学院“先锋力行动”启动仪式暨学生党员宿舍(工作间)挂牌仪式在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240学术会议厅顺利举行。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宿舍园区学生管理科科长孙亚男老师,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力学与工程学院胡持老师、张英蓉老师及力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主持。

  

启动仪式上,栗民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她指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也一直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学院特此开展了“先锋力行动”,鼓励学生党员从小事做起,让党员先锋作用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具体化、可量化,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她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积极参与到“先锋力行动”中来,力争做到思想的先锋、学业的先锋、生活的先锋、服务的先锋和综合先锋,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孙亚男老师致辞,他表示力学学院的“先锋力行动”为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很好的行动指南,希望学生党员加强先锋示范作用,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思想中积极进取,在学习中刻苦钻研,在生活中勇于担当。

孔祥彬老师接着为大家介绍了“先锋力行动”的具体内容,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思想先锋、学业先锋、服务先锋、生活先锋和综合先锋,并附有“五个先锋”关键任务清单。同时制定了保障制度、监督制度和考核制度,以亮身份、建阵地、办活动对先锋力行动的开展进行保障,从“自我监督、朋辈监督、组织监督”三个维度对学生党员作用发挥进行监督,通过民主评议和评奖评优对学生党员进行考核评定。

然后,学生党员代表王潇飞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和“五个先锋”的具体内涵探讨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作为当代的在校学生党员,要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同时积极帮助身边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学院老领导、老教授高淑英、陈虬老师为学生党员宿舍(工作室)代表授牌,高淑英老师寄语学生党员们:年轻人们,接力棒交到你们手里啦,你们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学院栗民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17-2019年“创先争优”拟推荐表彰名单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