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苏小桦为力学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2021年05月04日 10:25 梁碧波 点击:[]

4月29日下午,为使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落到实处,调动学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学院邀请到了党史研究专家苏小桦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名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解读》的讲座。



苏小桦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深刻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三大里程碑的归纳和解读。(第一大里程碑:建立中国共产党;第二大里程碑: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大里程碑: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启示教职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讲座最后,苏小桦用习近平总书记“金句”作为总结,让学院师生强烈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巨大精神力量。

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栗民总结道,2021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力学学院应发挥好学院“双严”传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

在场教职工深受讲座教育,表示一定将党史学习同工作实际联系起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百年党史的宝贵精神财富指导实际工作。


上一条:【学史增信】力学学院专题读书班之“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力学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集体谈话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