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七次学习

2021年09月24日 08:42 梁碧波 点击:[]

9月9日上午,在学院党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力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在30227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带领大家对新修订后的《教育法》逐条进行了学习,并对教育法修订过的条款进行了重点研学。

栗民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教育法关乎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大家一定要在本次会议之后多次回头学习,特别是对新修订后的五条内容要熟记,领会精神,做到法规时刻在我心中,工作不逾规。

学院院长康国政随后向大家分享了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他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会议结束时发表讲话,就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提出明确要求。这次会议是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家会后一定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指导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上各党委委员分别就新修订的《教育法》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发表了不同看法,表示会后还要进一步学习,用《教育法》守好教育这块“责任田”,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发展好学院教育事业。

上一条:力学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第三次)
下一条:百年奋斗的自信与自豪——力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