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力学创新实验”大赛暨第三届力学创作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8-06-12   点击:[]


2018610日,第十届届力学创新实验大赛暨第三届力学创作设计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圆满结束。

514日,大赛宣讲会在犀浦校区X4352举行。在宣讲会上,我校力学协会指导老师罗会亮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本次比赛的命题。本次命题赛共分为两个主题:“叶/涡轮式风动力机构”模型设计与制作和“飞行器·现实与未来”模型设计与制作。罗会亮老师就赛题的来源、设计基本结构形式、评分项目及标准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同时说明了本次比赛的制作时间为五周。

69日上午9时,大赛初赛在犀浦校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进行,各组作品被统一摆放于此。罗会亮老师和杨洋老师对每一组对作品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对每组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制作工艺、创意来源等相关内容向制作同学询问。随后,各组队员派代表进行抓阄,确定了次日决赛答辩的顺序。

决赛当天,参加答辩的二十二个小组分为两大组,分别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和X5109同时进行答辩。图书馆一号报告厅的评委老师为:高芳清、李涛、张波、杨婧以及胡持,五教的评委老师为:范晨光、罗会亮、杨洋。每组选手的答辩时间为5分钟,然后由评委老师就每组的相关答辩内容进行提问。在经过约两小时的紧张答辩后,所有评委老师来到一号报告厅进行复议及打分,最终产生了3组一等奖,5组二等奖,11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颁奖环节由胡持老师主持,各评委老师向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最后各参赛选手、评委老师与工作人员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力学创新实验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16-03班团支部开展“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力学&马院&心理三院团干部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