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青春助力,怀梦起航——记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作者:   日期:2018-06-25   点击:[]

6月23日下午,力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

本次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张军琪副书记主持,出席的领导和老师有院长康国政教授、学院党委金建明书记、国家级教学名师龚晖教授、战略与学科处副处长蒋晗教授、院长助理阚前华教授、院长助理李翔宇教授、2014级工力3班班导师喻勇教授、学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宗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英蓉老师等,以及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生和他们的亲友们。

四年荏苒逐梦丹青,六月灿烂扬帆远航。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康国政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在对学有所成、即将告别母校的毕业生表示祝贺的同时,康院长也送上了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他希望毕业生能延续“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愿每一位学子前程似锦,心想事成,健康快乐。此外,康院长还说,母校和学院永远是学子们的家,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无论走了多远都要记得常回家看看。

接着,在金建明书记宣读了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名单之后,康院长和金书记分别对本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龚晖教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并由喻勇教授和蒋晗教授向毕业生授予了学位证书。而这一纸证书,是四年求学时光的缩影,也是莘莘学子的青云之志的象征,穷达不易。

授书仪式之后,优秀毕业生代表许磊同学上台发言。许磊同学从成长和回忆两方面谈了大学四年的收获,并表示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最重要的就是超越自我。接着,他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大学生活中最自由的思想,永远激荡着青春的豪情,永远放肆着不羁的灵魂。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大屏幕播放着毕业纪念视频,凤凰花开日,骊歌响起时。阚前华教授、李翔宇教授等代表学院送出了毕业礼物,金建明书记和喻勇教授也依次给大家发放了毕业合影照片和毕业相册。几载青春,几载情谊,同学少年总相忆,“说句心里话”环节恰是为毕业生提供机会,将那些难诉尽的衷肠悉数交由书信转达。

授位仪式上,康国政院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正冠,相机将记录下这象征着学子们学有所成的重要时刻。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文轨车书郅大同》,并在图书馆正门楼梯口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落幕。

上一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力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主题讨论会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16-03班团支部开展“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