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力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日期:2018-09-11   点击:[]


力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2日下午2:30在犀浦校区X1315教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力学院新生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开启一段新的人生之旅。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uOfwFRYrygYticibhXwVvmqvoUqNVmx5QGoHFuwfibJGHaWJUge8wwETg/640?wx_fmt=jpeg

 

典礼由学院党委张军琪副书记主持,学院领导、导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18级新生们出席典礼。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pV2LqmkjVibdYpDc2m7E805Wzib3gdibxBXWPibQTACJUSPymLevQZwjJg/640?wx_fmt=jpeg

由张书记介绍出席典礼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4FCTWmeyNV4Y4KZX0CZMicx5oUqn1e4IOyVX0duibtGiazDxXTj2nMJrQ/640?wx_fmt=jpeg

首先学院党委金建明书记上台讲话,金书记鼓励18级新生在大学生涯里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努力去体会钻研的乐趣。同时要在自己的领域里充分发挥才干,勇敢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建设更好更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3qlumtDNlHfAaJxvJo1fHOnORIyBibZ4fb71dtIOywFyH4gQiaUWMhhw/640?wx_fmt=jpeg

 

随后,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王丽和本科生新生代表王梓鹏分别上台发言。不管是本科新生还是研究生,他们都表明心志,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做最优秀的交大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KCAmfy9ZduLy6CX1bHeUeibBPAibah4SiahgmE9C15bz0MCaxBGOicQdo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myID4qpUC4Uc64L7Zz4nicGoMFIVEckMbNmzM16adPAsUtQ6Y5AeDNA/640?wx_fmt=gif

新生代表发完言后,学院院长助理、研究生导师代表阚前华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通过阚老师的讲解,我们的新同学们对力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打消了之前的种种疑虑,为自己成为了一名力学人而骄傲。阚老师还表示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坚定目标,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才识,增强才干,成为一名优秀的力学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sXsWib06NxxZNefdZzL3OBaW3uhYEXykfW6nykYiaavicDZ26YZNHx7GA/640?wx_fmt=gif

紧接着,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康国政教授为2018级的新同学们上了力学第一课。康老师从坚持、淡定这两个有限的词延伸出了无限的学习道理。期间,康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求学经历,讲述了他如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一步一步成为一名杰出的力学人。他也希望同学们能扎实基础,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保持探索真理之心,在力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0MLCjD4EJWARrIVms1iaJXFzrbO2159N8e1f4W7uI8ZucOf06bQwqRq31wT7WsDgVpSYs1ylEML5zweDicG83ibg/640?wx_fmt=png

开学典礼至此圆满结束,

但一切对于我们18级的新生们才刚刚开始,

希望他们永远保持向前奔跑的勇气,

永远拥有探索未知的动力,

从这里出发,去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最后祝老师们新学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同学们在追梦的路上飞得更高,行得更远!

 

开学典礼后,

各班班导师还与同学们

举行了分班见面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YqibqZMx27Gwf3yaYvqcc3D9BNCnAj8ovcSBnCtAUzicPLRfk1B3WPsA/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LhcxGFFwm1HTAO55VYUI9vjY6L4ycuW2ibEML4Xc42QUWTdCSDHnib0w/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4wfxC2S7RJqmvSepibx84MfwIvD32uPLfr0FYtZfFKF8SKLwE78uquw/640?wx_fmt=pn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RHonjx1ltgbXRyqGXXlZIPw8EaV8SV0wLcZobqoffkScHqDtqCfXyw/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0MLCjD4EJUEr3doyoOoo9wOjzuy4jvt5DSawrSWUYdLbn7ey6ibqcB7qfgyAcAqx6gHhymgbdoA5qoLs40GX1g/640?wx_fmt=jpeg

    见面会上,每个班导都给大家提出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建议与期许,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之后每个班合影留念,留下了进入大学的第一张集体照。

 

上一条:新生教育之图书馆入馆教育篇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团支部开展“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