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雷鸣老师做客“努力讲坛”讲述幸福心理学

作者:   日期:2020-05-26   点击:[]


5月23日晚,力学学院“3.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特邀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雷鸣副教授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学和幸福人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学院“努力讲坛”以线上讲座方式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以及力学学院各年级本研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戴航岑同学主持。

 

雷鸣老师从对心理健康的认识、积极心态,开启幸福人生、日常生活的压力来源、积极心态的调整四个方面来仔细阐述了心理学与幸福人生之间的关系。

 

 

 

雷老师的讲座通过详细的案例讲解,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好的认识,理解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是现代健康观的核心,了解压力的来源、形成机制,明白压力有其积极效应,知道如何化解压力,掌握心理调适的基本办法。雷老师让同学们明白一生的幸福关键在心态,同学们应该培育阳光心态。  

 

 

 

 

雷老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和雷老师进行了交流,向雷老师提出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烦恼,雷老师也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学会正确面对压力,掌握化解压力的基本方法,及时调整心态,面对问题能够积极寻求帮助,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阳光心态,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图文:陈灿斌    

上一条:关于公开选拔力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力行世界”留学沙龙第四期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