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专家来访

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航空系Whitcomb教授与我院教师成功开展交互式教材建设研讨会

作者:杨东宇   日期:2017-08-31   点击:[]

 

2017818日下午3:00,在九里校区行政楼二楼222会议室,来自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航空系的Whitcomb教授与我院教师济济一堂,展开了交互式教材建设方面的研讨。本次研讨会由蒋晗副院长主持,沈火明,李映辉,阚前华,张娟,李鹏,刘金玲,刘宇杰和袁江宏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首先,Whitcomb教授做了题为“Enhanced Student Learning Through Interactive Textbooks”的报告,通过四个实例演示了如何通过Maple编程实现材料力学经典案例的交互式操作过程;随后,阚前华助理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教学成果和教材建设情况,李鹏副教授介绍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新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与会者对该形式的交互式教材建设形式、成效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由蒋晗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Whitcomb教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直至下午17:30左右,研讨会圆满结束。

Whitcomb教授简介:Whitcomb教授1973年在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获学士学位,1976年在 Stanford University获硕士学位,1988年在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获博士学位。1974-1989NASA Langley Research Center任职, 1989加入Texas A&M UniversityAerospace Engineering Department任教授,是ASME美国机械学会和AIAA美国航空航天学会Fellow。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破坏力学,发表期刊文章100余篇,会议论文100余篇。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