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关于2017年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及体检注意事项的通知

作者:马晓梅   日期:2017-04-18   点击:[]

校内各单位:

  2017年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将于2017417525日进行。现将体检工作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全校在职及离退休职工。

二、体检项目:详见附件1

三、体检时间地点:犀浦校医院:417—421   九里校医院:424—525日。请各位老师在安排的时间内(见附件2)到校医院体检。

    特别提示:离休干部体检安排在524日、25日进行,2425日上午十点以后可为因故未体检的在职及退休职工补查。为了更好地统筹安排工作,此次教职工健康体检于525日全面结束,之后不再体检,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此次健康体检的教职工校医院将于下半年妇科普查时间统一安排补查,具体时间届时通知。女职工妇科疾病检查将安排在10月中下旬进行,本次体检不进行此项目检查。

四、建议体检流程:

  1、体检指引单领取时间:在安排的体检时间段或前1天(周六、周日以及国家法定假日除外)到校医院预防保健科领取体检指引单,并按体检指引单要求认真填写相关内容。体检指引单开始领取时间:

 犀浦校医院(三楼预防保健科):414日开始,421日截止。

九里校医院(二楼预防保健科):421日开始,525日截止。

  2、领取体检指引单后可到超声检查室(超)预约检查时间,按预约的时间来医院进行腹部彩超检查、抽空腹血化验,并依时间进行心电图、胸部CR X线检查、内科、外科、眼等非空腹项目的检查。

  3、完成所有检查项目后请务必将体检指引单交回医院预防保健科,以便及时进行总检。     

  4、为保证体检质量,并减少拥挤排队,今年超声检查仍是两台仪器同时进行,每天上午8:3012:00按预约限额进行。心电图检查也是两台仪器,全天均可进行。                               

五、体检注意事项:

  1、敬请校内各单位通知本单位每一位退休及在职人员,按校医院安排的体检时间(附件2)参加体检。

  2、为保证体检结果的客观准确,体检前三天内少吃或不吃高脂、高糖饮食,不要饮酒以免影响血脂、血糖、血尿酸等检测结果,晚上应早点休息,避免疲劳。

  3、抽血化验当日需空腹,抽血前避免剧烈运动。抽血时间安排:早上80010:30时间过晚会由于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血液状态发生变化,检测值容易失真。请受检者按规定时间采血。

其他项目体检时间:8:3012:0014:0017:30

  4、彩超检查时请注意检查当日需空腹(50岁以上男职工还需憋尿)。

  5、空腹检查项目对慢性疾病病人服药应区别对待,高血压早晨服药是控制血压所必需,为避免发生危险,高血压病人应照常服完降压药后再接受检查。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病人,也应在空腹检查项目完成后及时服药和进食。

注:本次教职工健康体检不提供早餐,请各位教职工自行提前备好早餐。

  6、各项临床一般检查、心电图、胸部CR检查等在每日的上午、下午均可以进行。胸部CR检查时请不穿带有金属纽扣的内衣,以免影响胸片诊断。怀孕或准备近期怀孕的女职工,不做放射检查。

  7、体检结论反馈:参加本次教职工体检的职工,请务必在完成设定的各项体检项目后将体检指引单及时交回医院预防保健科,以便及时总检。请职工个人于交回体检指引单十个工作日后到校医院网站自行查询、下载打印体检报告(网址:http://hospital.swjtu.edu.cn/),原则上校医院不再为在职教职工提供纸质体检报告;不便上网查询的离退休职工,可于交回体检指引单十五个工作日后到九里校医院预防保健科打印体检结果(工作日下午打印)。整体体检结束后未交回体检指引单者视为放弃剩余项目检查。如您在6月中旬还无法在校医院网站查询到体检结果,请及时联系校医院办公室(电话:87600480)。

六、自费项目:在本次体检设定项目之外,校医院还可开展部分自费检查项目(如乙肝两对半、甲肝抗体、丙肝抗体、高低密度脂蛋白、风湿四项血液指标检查、肿瘤标志物C12、胃蛋白酶元、骨密度等)。自费检查项目中外送的肿瘤标志物C12及胃蛋白酶原检查结果请于十个工作日后根据参检地点于工作日下午分别到犀浦校医院三楼办公室或九里校医院二楼健康管理办公室领取,其他自费检查项目的检查结果请受检者自行到相关科室领取,自费项目均不录入体检软件。复查项目属自费项目。

七、为了方便大家了解体检有关内容、体检注意事项及有关健康保健知识,可以在预防保健科免费领取《西南交大教职工健康手册》,请在体检前认真阅读。

八、医学申明:

  由于医疗科学技术对疾病认知的有限性及医疗设备的有限性,加之在生物学上存在个体差异、我们的体检项目并未涵盖全身所有的系统,且任何一次医学检查的手段和方法都不具备绝对的特异性和灵敏度(即不存在100%的可靠和准确),因此,建议您对异常结果进行随访和定期跟踪复查。

  本次体检涵盖全校退休及在职教工,参检人数多,体检项目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为了保证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保质保量完成体检任务,还需广大退休人员及在职教职工积极配合,对有一些确因客观条件不足而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我们表示真诚的歉意,请大家给予谅解。

九、专家(专科)免费咨询安排:

    1、专家专科: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

2、时间安排:59日、16日、23日、30日、66日、13日下午2:30-5:30,地点:九里校医院二楼康复理疗科209室(原医院会议室)。     

    3、体检咨询电话:66366483(犀浦)87600483(九里)

注意:12017417日-421日犀浦校区医院体检期间,九里校医院检验科、眼科、防疫科全天停诊;九里驾照体检暂停,其余时间照常进行。

       2017424日-525日九里校区医院体检期间,犀浦校医院眼科周二、周五开诊,耳鼻喉科周一、三、四开诊,检验科、防疫科全天停诊,九里驾照体检周二、五照常进行。

       教职工健康体检期间犀浦校区驾照体检正常进行。

     2经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协调愿意增加其他自费体检项目的可前往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自费检查请提前三天预约,体检中心预约电话028-86250480028-61318801(体检须知及交通图详见附件3),前往体检时请带上工作证或退休证可享受与三医院职工同等待遇优惠。另市三医院24小时服务咨询电话028-61312288,可进行电话咨询及门诊就诊挂号预约。

     3、为了更好地统筹安排工作,此次教职工健康体检于525日全面结束,之后不再体检,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此次健康体检的教职工校医院将于下半年妇科普查时间统一安排补查,具体时间届时通知。

                                       校工会  后勤保障处

                                        201747

附件1/uploadFiles/201704/18/_B_201704181116249753.doc

附件2/uploadFiles/201704/18/_B_201704181116484336.doc

附件3/uploadFiles/201704/18/_B_201704181117080988.doc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7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健步走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好家风好家训”稿件和书画摄影作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