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力学学院在校教职工篮球取得佳绩

作者:杨东宇   日期:2017-06-15   点击:[]

2017年6月6日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篮球场停摆十几年的教职工篮球赛终于拉开战幕。力学与工程学院在康国政院长和刘菲主席的组织和参与下组队参加了本赛事。我们被分在了C组,有实力强大的机关一队和后勤集团队。我们的队伍虽然年龄偏大,场上主力队员三位四十岁以上,但他们的球技不输给年轻人。康国政院长年轻时也是位篮球爱好者,近年来也长期坚持组织自己科研团队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篮球友谊赛,所以球感较好,并场场打满全场,可谓是绝对的主力。首场比赛对阵物理学院,40.5:20.5轻松拿下比赛。首场比赛的胜利给了我们些许的信心。第二场小组赛对阵实力强大的后勤集团,在后勤的严加防守下,我们打不出默契的配合,后勤队配合默契,很快控制了局面,最后我们不敌对手以12.5:30败北,比分意外悬殊,信心受挫。第三场对本组最强的机关一队,由于主力康院长有会不能参加,实力削减,替补上场,部门工会委员范晨光老师和新进老师胥奇老师有机会上场,他们表现神勇,超水平发挥,配合场上主力谷丽瑶、朱志武、储节磊很好地完成了比赛。小伙子们完全放开了,打得酣畅淋漓,最后居然拿下39分,虽然比赛输了,但虽败尤荣。周末休息后,迎来了最后一场小组赛,6月12日周一与电气学院争小组第三。刚开始我们打得比较紧,四比九落后。经过调整后,追上比分,上半场结束时比分持平。下半场比赛更加紧张,两队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交替上升,最后我们以25.5:23小胜,拿到了预期的小组第三。

接下来将进入到异常残酷的淘汰赛,希望力学学院篮球队能继续加油,取得好成绩。

(力学学院供稿 撰稿 刘菲 摄影 刘菲)

 

 

上一条:力学院长任主力篮球赛取得第七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南交通大学师生微马环校跑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