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力学与工程学院羽毛球代表队顺利挺进十六强

作者:力学   日期:2014-11-06   点击:[]

 

 

距离上次学校举办羽毛球赛已有十六年之久了,羽毛球爱好者们集聚了巨大的能量需待爆发。于是本届的比赛显得热闹空前,二十个部门工会组织了三十二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学院虽然教职工人数仅有六十一人,但我们有一支稳定的羽毛球队伍,长期坚持羽毛球运动有十年之久。为备战11月上旬的校羽毛球团体赛,力学与工程学院部门工会积极组织训练和赛前的练兵比赛,于1026日下午与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一场师生羽毛球友谊赛,比赛不仅使得我们提早熟悉校团体赛的新规则以尽快适应比赛,也为我们如何应对不同的对手排兵布阵积累了些许经验。虽然我们的队伍年龄老化,主力队员平均年龄51岁以上,体力上不如二十几岁的研究生,但我们的球感和较好的配合给了我们较大的信心。友谊赛的胜利使得我们对本届校羽毛球团体赛充满期待。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挺进十六强。

在我们的充分准备下,我们迎来了前两轮的比赛,分别在114号和5号对阵交运二队和数学学院队。比赛中我们按既定的计划排兵布阵,由杨帆和何海鹰组成男双、由葛玉梅和焦雨组成女双、有龚晖和刘菲配对混双。在两场比赛中我们的男双、女双均具有绝对优势,均以二比零拿下比赛。混双的对手要强大许多,虽然最后二比一取得胜利,但交运二队的陈建斌老师和数学学院的陈志利老师超强的个人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场比赛的胜利使得我们可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前十六,这一结果使我们欣喜若狂。不过下一场对阵机关二队将是一场硬仗,机关二队应该是一支具有冠军实力的队伍。对战他们我们只能甘拜下风好好向他们学习。

我们参赛队员的平均年龄一定是所有参赛队中最大的,平均51,5岁,最小的队员也有五十岁了。他们都是长期坚持进行羽毛球运动的老师。虽然他们的体力不如从前充沛,步伐不让你年轻时矫健,有的甚至有伤病在身,但他们的球技球感仍在,对羽毛球的热情不减,值此盛赛怎能不一展风采。我们的队伍中有长期站在教学一线的教授三人、副教授一人、实验室的工程师两人,职称也可谓是够高。遗憾的是年轻的队员还不够成熟,还需磨练和提高,暂时还不能站在赛场上。部门工会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是尽快培养年轻羽毛球爱好者。

预祝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羽毛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与健康相伴,倡导有机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