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回忆恩师们的风采—— “身边力学史”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作者:力学   日期:2013-12-13   点击:[]

回忆恩师们的风采—— “身边力学史”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新闻类型:学术动态    发布时间:2010-05-27 00:00    来源:力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更新:中国力学学会 

口述历史,是一种搜集历史的途径,该类历史资料源自人的记忆,由历史学家、学者、记者、学生等,访问曾经亲身活于历史现场的见证人,让学者用文字笔录、有声录音、影像录影等方式保存史料,在这些原始记录中,抽取有关的史料,再与其他历史文献比对,让历史更加全面补充、更加接近具体的历史事件真实,以作为日后研究的重要史料。

为了更好地记录老一辈力学家、力学工作者的生平、思想和风采,抢救“身边力学史”,更好地推进我国口述力学史学术工作的开展,中国力学学会力学史与方法论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技史学会物理学史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回忆恩师们的风采—— ‘身边力学史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将于2010年10月23~24日在北京举行,由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科技史研究室承办。会议的中心议题为:交流口述科技史工作的经验与成果,探讨口述科技史的规范和有关理论问题,讨论通过口述史方法抢录“身边力学史”。

一、会议地点

会议地点: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5号(西三环紫竹桥与花园桥之间)

宾馆总服务台电话:010-68905588—0

二、注册与食宿

与会人员会务费400元/人;会议房型为标准间,房价为280元/间。差旅食宿费自理。

三、会议日程

2010年10月23日上午 8:30 —11:30报到;

2010年10月23日下午 14:00 —17:30开幕式及大会报告;

2010年10月24日上午 8:30 —11:30自由发言、讨论及闭幕式;

2010年10月24日下午14:00 —16:00 学术参观。

四、会议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欣

地址:100037 北京市海淀西三环北路105号 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

电话:68902944-801;13264191719

Email:baixin@tsinghua.org.cn   baixin@sina.com.cn;

 

 中国力学学会力学史与方法论专业委员会

中国科技史学会物理学史专业委员会

信息更新:中国力学学会            

         


上一条:2008年全国生物流变学与生物力学学术会议会议纪要
下一条:第十一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在河北廊坊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