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与振兴东北”会议第一轮通知

作者:力学   日期:2013-12-13   点击:[]

“力学与振兴东北”会议第一轮通知


新闻类型:学术动态    发布时间:2005-04-29 00:00    来源:力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更新:中国力学学会 

一 会议宗旨

    为了贯彻和落实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决策,号召广大力学工作者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贡献,中国力学学会继2001年成功举办“力学与西部开发”会议之后,拟定于2005年9月22~24日在哈尔滨召开“力学与振兴东北” 会议。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东北三省力学会议。会议将就东北地区的工业在调整、改造中存在的力学课题展开讨论与交流,用高新技术改造东北三省传统产业,振兴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力学与产业界的融合,为提高力学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地位起到推动作用。

二 主办单位

   中国力学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黑龙江省力学学会

三 协办单位

   辽宁省力学学会、吉林省力学学会、黑龙江省经贸委、黑龙江省科技厅、辽宁省经贸委、辽宁省科技厅、吉林省经贸委、吉林省科技厅、中科院长春分院、中科院沈阳分院

四 大会主席

   贺德馨 杜善义 欧进萍

五 大会组织委员会

   中国力学学会(杨亚政,李涛)、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洪友士,夏原,石振平)、辽宁省力学学会(顾元宪,侯祥林)、吉林省力学学会(陈塑寰,姚国凤)、黑龙江省力学学会(段忠东,梁 军)、哈尔滨工业大学(郭 斌)、黑龙江省经贸委负责人、黑龙江省科技厅负责人、辽宁省经贸委负责人、辽宁省科技厅负责人、吉林省经贸委负责人、吉林省科技厅负责人、中科院长春分院负责人、中科院沈阳分院负责人

六 会议议题

1. 装备制造业及原材料工业

2. 能源与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3. 石油化工与钢铁制造

4. 新材料与高新技术产业

5. 环境科学与工程

6. 其他

八 会议主要形式

   会议将采取学术交流、项目发布与洽谈会相结合的形式。

1.学术交流部分:

(1)大会邀请报告:针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中与力学相关的重大课题,邀请国内力学界的知名学者、国家重大项目主持人作大会邀请报告,邀请黑龙江、辽宁和吉林省有关部门领导就基地改造中存在的重大力学问题作引导报告。

(2)专题分组报告:根据各专题的力学问题和科技发展动态,组织与会专家就东北振兴所关注的问题和国内外的相关研究成就及进展进行交流与研讨。

2.项目发布与洽谈会:

    由东北三省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与参加会议的力学专家学者就有关项目合作的研究事宜进行实质性交流,确定有关项目的合作意向等。

欢迎全国力学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科研与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并交流研究成果及探讨合作意向。提供会议交流的论文请提交详细摘要,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与单位,主要研究背景、技术方案和研究成果。会议将出版论文摘要集和光盘版论文全文集;并择选出部分优秀论文推荐在《力学进展》、《力学学报》、《力学与实践》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企业单位提供会议发布的项目请提交详细说明,包括项目名称、发布单位、项目内容、应用范围介绍。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和技术瓶颈提出具体意见,形成企业需求汇总表,供与会代表会议期间交流、合作。

论文摘要与发布项目格式要求:A4版面一页,小四号宋体,Word文本。

论文摘要与发布项目截止时间:2005年6月30日。

提交的论文摘要及发布项目请用Word电子文档寄:

E-mail:lxdb@hit.edu.cn

电 话:

0451-86414161 姜 辛

0451-86282209 谭 红

联系人:

哈尔滨大直街92号 哈尔滨工业大学740信箱

邮编:150001 姜 辛 收

 

请在文档左上角注明“力学与振兴东北会议” 字样。

 

 

 

中国力学学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代章)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005年4月

信息更新:中国力学学会            

         


上一条:第二届动力学,振动与控制国际会议中文通知
下一条: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04次活动纪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