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一届全国软物质力学大会并获“优秀壁报”奖

作者:   日期:2018-11-22   点击:[]

    11月18日至20日,第一届全国软物质力学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获“优秀壁报”奖。
            第一届全国软物质力学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软物质力学工作组主办,浙江大学承办。会议由杨卫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曲绍兴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众多高校的逾180名专家、学者,研究生等围绕柔性电子、介电高弹体、水凝胶、液晶高弹体、生长失稳、表面效应、组织力学等话题同与会者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设立了大会邀请报告、壁报展示及研讨等活动。邀请报告环节,15位当前国内外软物质力学领域的著名学者,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卢天健教授、清华大学的冯西桥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赵选贺教授等,分别就各自研究内容做了精彩主题报告,介绍了软物质力学及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面临挑战,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会议期间,围绕会议主题进行的壁报展示也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第一届全国软物质力学大会代表合影


    我院蒋晗教授与朱忠猛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大会优秀壁报评选环节,我院朱忠猛博士与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40位教师、研究生同台竞争,最终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届全国软物质力学大会“优秀壁报”奖的5名获奖者之一。


第一届全国软物质力学大会“优秀壁报”奖获奖证书

    软物质力学是目前力学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其中蕴含着众多尚未解决的基础力学问题以及广阔的工程应用前景。软物质力学具有鲜明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迫切要求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新的力学理论体系、实验手段和计算方法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举行“第一届全国软物质力学大会”,具有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西班牙参加第55届工程科学学会年会
下一条:徐飞校长一行到力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