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学院成功承办2019 损伤与断裂力学及其工程应用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19-11-25   点击:[]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2019 损伤与断裂力学及其工程应用研讨会在成都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力学学会承办。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以及来自全国78所高校、研究院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内容丰富,大会特邀报告5个,6个分会场共邀请报告31个、专题报告81个。

  11月16日上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康国政教授主持,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教授致辞,冯西桥教授代表中国力学学会致辞。


 康国政教授主持开幕式

 

周仲荣教授致辞

 

 

冯西桥教授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中山大学王彪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康国政教授分别作了《先进热障涂层体系的损伤与断裂》、《基于三维疲劳断裂理论的结构耐久性与损伤容限分析》、《工程损伤力学的兴起》、《材料破坏强度理论的再思考及能量模型》、《形状记忆合金的相变棘轮行为及相关疲劳问题研究》五个大会特邀报告。

 

魏悦广院士在做报告

 

 

郭万林院士在做报告

   

 

涂善东院士在做报告

 

 

王彪教授在做报告

  

 

康国政教授在做报告


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研讨会按照损伤力学与循环塑性力学,断裂力学理论、计算及工程应用,疲劳及可靠性、寿命及服役安全,

复合材料的损伤、断裂与疲劳,先进材料的失效行为与强度理论,固体力学进展与展望六个主题进行分会场报告。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北京大学李法新教授、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冯淼林教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严文裔教授、中科院力学所魏宇杰教授等31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了精彩的邀请报告,另有89名学者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力学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广泛交流近年来在损伤与断裂力学研究及其工程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进展、成果以及自身成功的治学经验,共同探讨对力学学科发展的思考以及相关领域研究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捕捉力学学科前沿研究新动向和新趋势,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学者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损伤与断裂力学领域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促进力学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院友涂善东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下一条:第一届西南交通大学有限元建模与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