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学院喜迎建党百年师生红歌会暨“七一”表彰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1-06-23   点击:[]

6月19日晚7:00,力学与工程学院喜迎建党百年师生红歌会暨“七一”表彰大会在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院领导、各师生党支部党员、学院艺术团、各年级学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晚会。

晚会围绕“唱红歌 颂伟业 学党史 传双严”的主题,分上、中、下三个篇章,以合唱、话剧、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开了精彩的演出,彰显了我院师生一心向党、一心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学院师生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

2020级工力4班以合唱、舞蹈以及Rap结合的《破浪》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

△2020级工力4班开场节目《破浪》

在晚会的上篇章,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带来了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机关及退休教工党朗诵了《永远跟党走》,2020级全体女同学演唱了《映山红》,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合唱了《歌唱祖国》,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表演了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学院学生会表演了诗朗诵《最美的逆行者》。师生们深情演出,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展现学院师生对党的真挚祝福和诚挚的感恩。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机关及退休教工党支部 诗朗诵 《永远跟党走》

△2020级全体女生 合唱 《映山红》

△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 合唱 《歌唱祖国》

△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学院学生会诗朗诵《最美的逆行者》

在话剧与合唱交映的中篇章,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学生代表表演了话剧《风雪长征路》,2020级工力2班合唱了《在灿烂阳光下》,20级工力1班合唱了《我的祖国》,2020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1班合唱了《五星红旗》,学院艺术团表演了话剧《刘胡兰》,同学们用精湛的演技让大家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苦、红军战士的顽强不屈,让我们看到了宁死不屈的革命英雄刘胡兰,还原了革命先辈在百年征程中光辉事迹,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一代代仁人志士书写民族精神的壮烈篇章。

△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学生代表 话剧 《风雪长征路》

△2020级工力2班 合唱 《在灿烂阳光下》

△2020级工力1班 合唱 《我的祖国》

△2020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1班 合唱 《五星红旗》

△学院艺术团话剧《刘胡兰》

在下篇章中,学院青协、2020级工力3班、2020级工力5班、2020级工力(拔尖)班分别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少年》、《发光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表演者们展现着力学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对梦想的追寻以及对这个崭新时代的无限憧憬。力学学工组带来了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奋发自强。晚会每一篇章结束时还进行了抽奖活动,为学院师生送上幸运。

△学院青协 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

△2020级工力3班 合唱 《少年》

△2020级工力5班 合唱 《发光时代》

△2020级工力(拔尖)班 合唱 《我们都是追梦人》

△学院学生工作组 朗诵 《少年中国说》

师生们演出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宣读了学院“七一”表彰名单,表彰学院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师生,号召师生们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宣读“七一”表彰名单

最后,学院领导、2018级学生代表合唱《不忘初心》,晚会在师生合唱中圆满落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希望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取得新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稿/摄影:砥力传媒 杨旭/何振梁

指导教师:张容华

上一条:力学学院召开专题党课暨青年教师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
下一条:力学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