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杨旭;何振梁   日期:2021-09-08   点击:[]

9月5日下午,力学与工程学院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30224举行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力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康国政、特聘兼职教授闫子才、学院党委书记栗民、2021级班导师曾劲、王蕉、刘俊杰、王恋舟、唐介、2021级新生代表等出席本次学院开学典礼,2021级全体新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栗民致新生欢迎词。栗民书记首先对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关注身体健康,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忘积极锻炼;在生活中,能主动拓宽人际交往圈,善交益友、诤友促进个人成长;希望新生能够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实现个人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为兼职教授闫子才颁发聘书。

学院院长康国政介绍学院情况。康院长主要从学院架构、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优势、科研成果、学生就业深造情况以及各类完备体系等方面详细展示了学院的雄厚力量。通过康院长的介绍,相信2021级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校友代表闫子才发言。他回顾了曾经度过的艰苦岁月,感慨自己在施工一线成长的经历,对母校的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闫子才校友也为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学习过程中要能吃苦,要敢于吃苦,要乐于吃苦,只有经历了苦的磨练,才能收获更高的成就;二、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爱岗敬业,要干一行爱一行;三、要擅于借助平台力量实现个人突破,交大学子在借助西南交大这一平台创造更大的价值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感恩母校。

工程力学2021-02班导师刘俊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刘俊杰老师首先向新生们强调了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要付诸行动,及时发现问题,学习状态,才有可能走出困境。其次,刘俊杰老师提到了包容,包容他人以及他事,思想上要逐渐走向成熟。最后,刘俊杰老师以“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为结,提出了未来对自己的要求并祝愿新生们能够在未来学有所成。

研究生会主席王翰文作为高年级代表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他呼吁新生要打牢基础,踏踏实实学好每一门基础课程,在未来更深度的学习过程中才能事半功倍。同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结交新朋友,勇于尝试,不断挑战自己,让生命之花在此刻尽情绽放,让探索之舟在此刻扬帆起航。

来自2021-01班的赵依然和2021-03班的魏淋杰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上台发言。

2021级博士研究生胡冰晖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希望大家都应该脚踏实地,敢于创新。百学须立志,明确的志向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作为研究生,我们不应该被短时间的功利和浮躁所误导,而要树立高远的人生志向。“淡泊以明志、宁静以志远”,静心科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推动社会前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祝愿2021级新生们在“双严”传统的指引下不断前行,在交大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砥力传媒

文字:杨旭

摄影:何振梁

上一条:学院满载荣誉而归 祝福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下一条:力学学院迎来275名2021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