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1届四篇本科毕业论文荣获全国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奖

作者:李大鹏   日期:2021-09-28   点击:[]

最近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在线展示交流活动”获奖情况,我院参与评选的三位同学均获评优秀论文。其中,吴浩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CoCr)100-xNix中熵合金纳米压痕的分子动力学模拟”荣获A类优秀论文,褚弓瑶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附加质量声子晶体杆的弹性波带隙研究”以及李大鹏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导波在平板结构中传播的谱元法模拟及吸收边界实现”荣获B类优秀论文,他们的指导老师依次为师明星教授,袁江宏副教授以及苗鸿臣副教授。

获奖证书如下:

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于2021年5月发起第二届全国高等力学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在线展示交流活动,论文提交采用限额制。本次活动共有146篇符合要求的论文参评,经力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评审决定,最终评出A类优秀论文42篇,B类优秀论文70篇。

此外,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评选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王烽同学获得了优秀奖。王烽同学的毕业论文题目是“航天器挠性附件动力学建模和分析”,指导教师是杨洋副教授。

我院一直以来秉持“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响应国家号召,改进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敦笃励志,精勤求学,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以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本次线上展示交流活动,我院学子以优秀的成绩向全国兄弟院校展示了我校工程力学和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教学水平与教学改革成果。

上一条:创源讲座:帝国理工学院徐轶伦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机关及退休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