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坊第三期成功举办

作者:​梁碧波、孔祥彬   日期:2021-11-01   点击:[]

10月26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坊第三期在力航学院教职工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出席了工作坊,来自教师工作部、土木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中心、力航学院等单位的17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工作坊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苏谦教授主持。

在主题分享环节,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祖涛教授以《“三堂互融”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了一场鲜活生动的分享。多年来,张祖涛教授立足国家级一流课程《机械设计》,形成了“线上课程春风化雨、线下课堂润物无声、科创竞赛潜移默化”的“三堂互融”课程思政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育人成绩。

张祖涛的分享引发了与会老师们的积极讨论。电气学院副院长陈民武、数学学院副院长潘小东、外语学院副院长杨安文、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副主任杨伟宾、心理中心副主任雷鸣、土木学院教师杨成、力航学院副院长阚前华等纷纷分享了听讲体会以及自己在课程思政实践中的做法和感悟。

沈火明最后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道:张祖涛教授“三堂互融”的课程思政做法很好体现了“三全育人”理念,特别对全校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借鉴意义。我们的课程思政工作,就是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

上一条: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来院调研“三全育人”工作
下一条:学院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展开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