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永刚院士做客“创源•孙训方大讲堂”并与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师生举行座谈交流会

作者:袁江宏   日期:2023-12-13   点击:[]

2023年12月11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学会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西北大学冠名讲席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名誉教授黄永刚先生受邀对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进行了为期1天的学术访问与交流活动。

11日上午,黄永刚院士坐客“创源 × 孙训方大讲堂”,面向全校师生作了题为“Shape programmable 3D mesostructures and functional devices”的精彩学术报告。

黄永刚院士面向全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11日下午,黄永刚院士和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的30余位青年教师及近10名拔尖班本科生进行了长达100分钟的深度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栗民书记主持,李翔宇院长等学院领导出席。座谈会上,师生们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黄永刚教授针对学院师生们在力学学科发展方向与趋势、学科交叉与学术交流合作、科研方向选择与取舍、基金与项目申请、学生培养与成才、个人成长与挫折应对、机器学习等新兴工具在力学领域的影响与应用等方面的各种问题和困惑,一一做了剖析和解答,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黄永刚教授特别强调了力学应用、问题导向、Passion驱动、理性判断、果断取舍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会后,黄永刚教授与学院青年教师及学院拔尖班同学进行合影留念。

黄永刚院士与力航学院师生座谈现场

黄永刚院士与力航学院青年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师大会
下一条:国家级材料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开展第十四次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