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18年)

作者:   日期:2018-10-31   点击:[]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西南交通大学,经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于20148月正式成立,开展疲劳与断裂力学及结构安全评定、结构振动与动强度分析、计算力学与工程结构仿真的基础研究。为了充分发挥实验室科研平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实验室本着开放、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资助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团队和专家学者来实验室进行研究工作,开展合作与交流。

 

一、     资助方向

开放课题紧密围绕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资助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研究项目。2018年度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如下:

1)         疲劳与断裂力学基础理论;

2)         工程结构的破坏和安全性评估;

3)         振动分析与控制;

4)        计算力学新理论及算法。

 

二、     申请资格

西南交通大学校外的从事与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有关的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团队和专家学者(副高级及以上)均可申请。

 

三、     资助金额

申请者必须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申请资助金额,开放基金的资助强度原则上每项不超过5万元,2018年度共计划资助2 项。

 

四、     项目执行期限

每个项目实施期限为两年,即20191 1 日至2020 12 30 日。

 

五、     考核标准

1)         获资助者每年至少一次,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与交流。

2)         课题应发表至少一篇SCI论文,且本实验室合作者需列为论文的共同作者。

3)         资助标明:“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中文),“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Applied Mechanics and Structure Safety Key Laboratory of Sichuan Province”(英文)和项目编号。

 

六、     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详见附件1开放课题管理暂行规定)

1)         批准的开放课题资助经费实行项目负责人掌握,实验室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基金的使用范围:1)试验所需的材料、测试、计算费等;3)资料论文的打印复印出版费等;4)与课题有关的学术活动费,来实验室的交通、住宿等费用。

2)         项目负责人按照计划书开展研究工作,填写项目中期报告。项目资助期满之日起60日内,项目负责人应当编制项目经费决算,提交结题报告与研究成果。

3)         如由于客观原因不能按期完成研究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应当于项目资助期限届满90日前提出延期申请,申请延长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

 

七、     申请程序

1)         开放基金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有关申请说明,申报课题必须符合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属于2018年资助研究内容的范畴,并有至少一位本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参与合作。

2)         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117日(以电子邮件日期为准)。申请书(模板见附件1)以电子文档(WordPDF格式)发送到“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邮箱(LXSZD@home.swjtu.edu.cn)。

3)         最终结果将于201812月公布。

 

八、     联系方式

人:闫桂玲   蒋晗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

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行政楼212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编:610031

话:028-87600797

真:028-87600797

邮:LXSZD@home.swjtu.edu.cn

 

 

 

 

西南交通大学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11-12月拟发展预备党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交流培养项目申请指南(2018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