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力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督导措施

作者:   日期:2020-04-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学习号召,响应校团委青年大学习部署要求,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青年大学习”行动之中,特制定督导措施。

1、将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作为推优入党考核的重要依据

依据推优入党相关规范要求: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模范遵守团的纪律,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踏实肯干且富有开拓精神,服从分配,听从调遣。将青年大学习的实际学习情况作为青年团员推优入党评价考核的重要依据。

2、将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作为年度集体荣誉评选的重要指标

将各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作为班级、团支部年度集体荣誉评选的重要指标,优先考虑参学比排名靠前的班级和团支部。

3、将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评优的重要标准

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体学生干部带头开展学习,同时动员身边青年团员广泛参与学习交流,将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作为学生个人年度评优(如优秀班干、团干、三好学生等)的重要标准之一。

4、对于学习后进的团支部进行通报整改

每月统计汇总各团支部学习情况,对于参学比较低的团支部进行通报。

5.考核办法

由各班团支部书记统计本支部每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情况(学生学习之后打卡,团支书进行统计),用于年度个人评优的参考数据;学院团委根据学校统计的每一期各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通报。

力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20416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一届基础力学课程优秀笔记作业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