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力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晚自习管理办法

作者:   日期:2020-09-14   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晚自习对象

力学与工程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

其余年级上学期获得学分数少于15个的学生

 

二、晚自习时间

学年:2020-2021学年

周次:本学期第1-16周,下学期另行通知

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晚上19:30-21:30

 

注:1、若遇法定节假日,晚自习时间将根据放假时间调整。

 

三、晚自习教室安排

教室

班级

X2416

工力拔尖班、工力2020-01班、工力2020-04

X2417

飞设2020-01班、工力2020-03

X2418

工力2020-02班、工力跨学科班

注:如晚自习教室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四、晚自习守则

(一)准时到指定教室参加自习,不迟到、早退,因故不能上晚自习的,提前向辅导员老师办理请假手续。

(二)晚自习期间保持教室及走廊安静,不在教室或走廊大声喧哗,随意走动,以免影响其他同学学习。

(三)晚自习时间不在教室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保证高质量的学习。

(四)晚自习时间各班不组织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如遇特殊情况需组织活动,须提前报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批。

(五)着装得体,注意文明礼貌,不穿拖鞋、背心等。

(六)自觉爱护桌椅等公共财物,不在桌上乱写乱画。

(七)自觉保持教室内卫生清洁,严禁随地吐痰,不得乱扔纸屑杂物。

(八)自觉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课本、背包等私人物品,谨防遗失。

 

五、晚自习请假

(一)因病因事无法参加晚自习者须提前向辅导员老师办理请假手续,并将请假情况报告给当天值班负责人,无故缺席者将视为旷课。

(二)每位同学在本学期内有5次因正当理由而请假的机会。若出现以下情况请假,请假次数不包括在这5次范围内。具体情况如下:

1、参加学院组织的大型学术讲座、学习经验交流、大型文体活动;

2、生病和紧急突发事件;

3、代表学院或学校参加校级及以上学术活动、文体比赛;

4、有选修课、通识课或者新生研讨课。

 

六、晚自习考核办法

(一)班级考核

12020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班级班导生和学习委员负责签到。学院将每周对各班晚自习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内容为出勤率及纪律状况。对考核较差的班级,将给予通报批评;对考核优秀的班级,将给予表扬和奖励,并以此作为学年班级评优的重要依据。

2、退学预警学生的晚自习由专人考核。

 

(二)个人考核

1、凡无故不上晚自习者,视为旷课,一个晚上缺席视为旷课1学时,迟到或早退三次计旷课1学时。

2、对于无故旷课者给予以下相应的处理:

1)累计旷课达2学时,学院通报批评;

2)累计旷课达4学时,以书面形式将情况告知家长及上级部门。同时,取消该学期评奖评优及推优入党资格。

 

七、本办法从2020914日起施行。

 

八、本办法由力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负责解释。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本科生文明宿舍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2020级“力学拔尖班”学生选拔拟录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