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力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双严”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6-01   点击:[]

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号)、校团委关于深入推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的通知要求,学院团委决定举办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期“双严”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通过开展理论学习、能力提升、社会实践等课程,培养政治信仰坚定、思想品德优良、组织能力突出的大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其在团学组织中的组织引领作用,推动团学组织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提高团学组织的活力,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内涵和效应。

二、培训对象

固定成员: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协、传媒、力协、航协等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成员;

流动成员:学院班联所有成员(即各班班委)、其他自愿报名参加的学生

三、学员报名要求

1、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无违法违纪行为。

2、具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组织沟通能力。同时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品行端正、乐于奉献,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工作能力突出,作风务实,原则上在各学生组织担任部长及以上职务。

4、在学业成绩、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四、培训周期

20214——20226月(学习时间)

五、培训内容

(一)理论学习

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掌握,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强化学生工作本领。

(二)精神传承

继承和发扬交大“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育人传统,培养又红又专,综合素质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包括整理收集“双严”史料、参加“双严”征文,人物访谈、出版“双严”文集、实地调研等。

(三)能力提升

邀请优秀学生管理工作干部、大学生骨干分享自身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使大学生骨干了解先进工作举措,积累相关经验;组织大学生骨干开展调研实践,使其在体验中学习和掌握基本的领导艺术,沟通技巧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学术培养

鼓励学生骨干带头参加专业学术会议或作报告,带头参加科创竞赛,培养学术兴趣和动手能力,加强团队协作能力。

(五)社会实践

帮助学员认识国情、了解社会,鼓励学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及家乡特色,开展政策宣讲、教育帮扶、科普宣传、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等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和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六、其他

1.课表安排会在“双严”班微信群中通知,请各组织负责人及时关注;

2.2021级各班班委从9月开始纳入培训班

3.请固定成员尽快加入微信群

七、培训要求

1、学员需完成培养内容中的各学习环节,具体以实际开展为准。

2、学习期间要衣着整洁,举止文明,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个人形象。

3、培训期间,部分课程将认定为第二课堂学时。

4、学员出现严重违纪现象的,取消其所在组织的年终评优资格以及个人评奖评优资格。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61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拟推荐代表名单和委员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我身边的‘双严’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