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2022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诚邀全球英才依托申报优青项目(海外)

作者:朱曦   日期:2022-03-21   点击:[]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协同创新计划”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成都。

西南交通大学是中国最早开展力学教育的高校之一,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是四川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单位,下设工程力学系、航空航天系、基础力学系、力学实验中心等机构,现有工程力学(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力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级学科博士点(含固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工程力学、流体力学、航空航天力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力学等6个二级学科方向),设有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固体力学博士点是全国首批博士点,力学学科是四川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居西南地区第一(并列)。拥有工科基础力学、工程力学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建有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强度与振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是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力量,形成了材料的破坏与结构安全评估、复杂条件下材料的本构关系、非线性动力学及稳定性理论、流固耦合动力学、计算力学、新型与交叉力学等特色研究方向。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7人,其中教授24名、副教授23名、高级工程师4名,博士生导师20名,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比例近90%,有海外经历教师比例近80%。有中国工程院“双聘”院士1人,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7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3人,四川省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8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5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人,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3人,德国“洪堡学者”3人。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然科学基金委3年内资助100—300万,由其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报条件

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具有博士学位;

3.研究方向主要为力学学科、航空宇航学科及其相关学科;

4.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回国(来华)工作1年内。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三、学校配套待遇

具全球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1.年薪:底薪60万元+,一人一议(税前,含直接纳入学校“扬华计划”的资助),另加高端奖励绩效;

2.住房及安家费:提供安家费120—150万元(税前,一次性,未叠加省市奖励及资助金),并协同建设银行“建蓉家园”平台提供全套租、购房服务方案;

3.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托入学。

快速落地成长的工作条件

1.认定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资格;

2.科研启动费:学校参照相关计划(项目)科研经费划拨配套经费(按不超过1:1标准配套,含国家支持最高可达600万元),特殊学科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

3.实验平台:根据科研实际需要配置实验及工作用房,面积和设备需求采取“一人一议”;

4.研究生招生指标:博士招生指标单列;硕士招生指标≥2名/年;

5.本人有意愿且具有管理经验的引进人才,可提供相应管理职务。

6.符合条件可依托学校申报四川省市级其他人才计划,申领天府英才卡、特约医疗证等,将享受政务、金融、科研、安居、医疗、交通、参观等7方面16项具体服务,这其中既包括贷款优惠、购房支持、特约医疗等关键大事,也包括绿色通道、机场优先安检、免费公交地铁、免门票参观旅游等暖心小事。

四、应聘办法及联系方式

应聘者将个人详细简历、学术代表作全文、他人引用及评价等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李老师、闫老师

电话:+86-28-663668127 +86-28-66368216

Email:Zjuparis6@hotmail.com76336391@qq.com

学校网站:http://www.swjtu.edu.cn/,学院网站:https://lixue.swjtu.edu.cn/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业务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