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于超副教授获第二届“王仁青年科技奖”

作者:杨东宇   日期:2017-11-10   点击:[]

近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全国塑性力学大会上,公布了第二届“王仁青年科技奖”,我院于超副教授获此殊荣,由黄克智院士亲自颁奖。

王仁先生(1921 01.02-2001 04.08)是我国著名塑性力学家、地球动力学家和力学教育家。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1983年任北京大学力学系主任。1993年任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主任。1996年任国际理论和应用力学联合国执行局委员。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第一届理事、第二届常务理事、第三届副理事长和第四届理事长,北京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第五、第六届政协委员,中国地震学会副理事长、荣誉理事,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力学学报》副主编,《国际力学科学》、《大地构造物理学》编委等职。

“王仁青年科技奖”每4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5-6名获奖者,旨在奖励在塑性力学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本次获奖单位包括西南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山大学。

荣誉证书


黄克智院士颁奖

 

于超副教授简介:分别于2009年和2015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先进材料多尺度、多场耦合循环本构关系研究,在JMPS、IJP、IJSS和MoM等固体力学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SCI他引200余次,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中国力学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上一条:四川省力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大会暨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下一条:2017年全国压电和声波理论及器件应用研讨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