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力学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学院党委   日期:2016-12-23   点击:[]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6年12月20日,力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扩大),专题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部分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建明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琪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纲领性文献。“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凸显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群体和当代大学生这“两个主体”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时而新。”作为交大人,我们必须要具备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和战略意识。

与会者认为,此次会议是一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会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方向和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信心决心。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金建明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各个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我院杨杰教授接受央视媒体采访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