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zjq   日期:2016-11-28   点击:[]

 

20161125,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明诚堂二楼会议室举行。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婉明院士,四川省科技厅基础处张雄处长、华莉副处长,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院刘建新副院长,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康国政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清远教授、陈伟球教授、杨翊仁教授、曹登庆教授、徐鉴教授、张立新研究员、彭向和教授,力学与工程学院金建明书记以及实验室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翟婉明院士主持了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省科技厅基础处领导和校科研院领导分别致词,委员会成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康国政教授所作的《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工作报告与2017年工作计划》,听取了蒋晗副教授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情况汇报,审议了2016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研讨了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相关问题,并由浙江大学的钱劲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的刘金铃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离子型水凝胶的力学和3D打印”和“纳米复合材料力学行为与结构安全监测”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在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过充分的交流讨论,学术委员会会议决定事项如下:

一、通过了“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工作报告与2017年工作计划”,建议进一步注重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

二、继续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和创新,凝练优势方向和特色成果,优化整合现有资源,积极申报、争取高级别科技奖项,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和学术地位。

三、批准设立2016年度开放课题共3项(伍万元/每项),建议在开发课题指南中强调与实验室方向的紧密结合。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袁小华副研究员一行来我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