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先驱
    力学先驱
    首页 > 正文

    艾萨克·牛顿

    作者:   日期:2021-02-25   点击:[]

    艾萨克·牛顿(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爵士,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百科全书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光学》。

    他在1687年发表的论文《 自然定律》里,对 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进行了描述。这些描述奠定了此后三个世纪里物理世界的科学观点,并成为了现代工程学的基础。他通过论证 开普勒行星运动定律与他的引力理论间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体与天体的运动都 遵循着相同的自然定律;为太阳中心说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并推动了科学革命。
    在力学上,牛顿阐明了 动量和 角动量守恒的原理,提出 牛顿运动定律  。在光学上,他发明了 反射望远镜,并基于对 三棱镜将白光发散成可见 光谱的观察,发展出了颜色理论。他还系统地表述了 冷却定律,并研究了音速。
    在数学上,牛顿与 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分享了发展出 微积分学的荣誉。他也证明了广义 二项式定理,提出了“ 牛顿法”以趋近函数的零点,并为幂级数的研究做出了贡献。
    在经济学上,牛顿提出 金本位制度。


    上一条:阿基米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