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严传承
    双严传承
    首页 > 正文

    力学学院举行孙训方“双严”精神讲座暨青马工程“双严”班开班仪式

    作者:   日期:2020-09-29   点击:[]

     

    9月24日,孙训方“双严”精神传承讲座暨力学学院青马工程“双严”开班仪式在X1405会议室顺利举行。图书馆校史专家杨永琪,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学院学生工作组辅导员以及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杨婧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特邀图书馆校史专家杨永琪老师主讲著名力学家孙训方教授“严谨治学 严格要求”的“双严”故事。杨永琪老师以“回望孙训方”为主题,带着同学们回望了孙训方先生求学西南联大、赴美留学、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毅然回国参与建设、到我校任教的历程,讲述了孙先生在力学学科研究、学生培养方方面面的故事。

     

     

     

     

    作为中国著名的工程力学家和力学教育家,孙训方展现出一个科学家的战略眼光和杰出的创新能力,做出了同时代一流的科研和学术工作,他坚守教师本职,诠释了一位工程教育家的独特理念与育人情怀,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鼓励帮助学生到海外深造,培养了一批杰出的优秀人才,谱写了一代科学家、教师奋进的人生华章,是我校“严谨治学 严格要求”的典范,是当代力学学习的榜样。

     

    最后,力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陈诗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听完杨老师关于孙训方教授的讲座,自己深受启发,作为力学学院的学生应该发扬孙训方先生“严谨治学 严格要求”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作为学院的学生干部,要以积极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当好学院联系同学们的桥梁和纽带。

     

    (作者:王梁至、张容华)

    上一条:【光彩2020】力学学院:承扬“双严”传统,推进“三全育人”,培育时代新才
    下一条:力学学院举行孙训方“双严”精神讲座暨青马工程“训方班”开班仪式

    关闭